[ 員工活動 ] 2020 Q3 射箭競賽

這次Q3 的員工活動配合秋季的涼爽夾雜夏季的溫暖,選在內湖半山腰的射箭場舉辦,

一夥人守株待兔上山等著餵食在這蚊子肆虐的夏末…

一群人迫不及待先試射幾箭,歪了就歪了,射到兔子的只好放生,射偏了,沒有人受傷就好。

教學&安全說明

阿丹教練開場
教練妹妹說明安全注意事項

在活動前由阿丹教練開場與教學說明,有的聽到打哈欠,有的看起來入神其實在放空,在講到安全注意事項時大家才屏氣凝神的盯著解說妹妹瞧。

射箭這回事,沒有安全的射向討厭的同事還不出事的,有的話,教練會給你「海綿安全箭」,單手可抓、速率慢、肉眼可測射程公里數、打到不痛不癢的武器(復仇)代替品。

賽前練習

賽前試射練習時間,對象是滿目瘡痍的尼莫與它的家族,看的出來大家不是對獎金不是抱有期待,而是對於射的準不準為最終目標。

第一關 — 跪射

教練妹妹講解第一關比賽規則

第一關是以日式矮凳作跪姿來敲響第一關銅鑼,距離15米,小編很遺憾的兩支箭都沒射到,銅鑼真是頑皮。

第二關 — 保齡球

第二關則是既Q2活動衍生的保齡球競賽,小編很驕傲第一箭全倒,小編同事也不遑多讓,這一輪尚無法有人破小編一箭全倒的紀錄。

第三關 — 騎射

在第三關的騎射中,除了拔掉插頭否則無法被制止的搖搖馬,這關幾乎難以掌握如何讓下半身前後晃動的狀態下,上半身還能分離裝沒事的射箭,這一關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說掰掰。

至於第四關的射箭拔河與第五關的射箭足球,礙於情勢緊張,小編也算是中下的得力戰將,無法抽身攝影側寫同仁們的英姿,只能說團體競賽除了賽前必要的嗆聲削弱敵方氣勢、動搖對手軍心外,其他,完全靠運氣在亂射,大家看起來也很開心。

活動感言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頒獎前請同仁致詞,給大家機會懺悔怎麼沒有射到非洲獅和美洲豹。

頒獎時刻

這次競賽除了獎金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團體賽了解隊友戰鬥力、技能加值才能在團體賽拔得頭籌、拿到高分,即使個人/團體積分也能為自己扳回一城,團體賽不免於互相幫助,在錯失機會時如何補救來取代責怪,補足隊友的弱點,找到對方在比賽中的優勢藉以發揮。

整個活動下來,由此可見以上大家在比賽時殺紅了眼爭奪獎金,其他拋諸腦後,愛賺錢的隊友絕對是好隊友。


結語

整篇走不正經路線,目的讓大家看完能感受到公司氣氛舒服的壓力,抽籤是命運決定,策略則是人定,每個人在任何組織、團隊各司其職,都有他轉動齒輪的功能。

每次企劃不一樣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多嘗試平常不會特地去接觸的活動,感受一下自己有多不適合做這件事(又不正經) 或是與誰一解恩怨或怨恨更深。

能在每個比賽、活動中欣賞別人的優點,了解自己的缺點,得名是其次,更多的收穫比實質的獎金更有價值。

Posted in 公司活動 and tagged , , , , , .